— -烟卷儿- —

[黄叶]For One(1)

学弟烦烦x学长修修


叶修是个宅男。

还是精通电子技术的那种。

黄少天第一次见叶修是在学生会的活动室。当时叶修正摆弄电脑,调整会议所需ppt的内容。

坐在活动室里的几个新人都纳罕:入学两个月,他们并没有从百人榜上看到叶修的名字。一个百人榜都未上过的人,是怎么进入学生会的?

在荣耀高中,一切都是成绩至上。像叶修这样成绩平平仍出现在学生会活动室的人,实属罕见。

黄少天在年级里名列前茅,又擅长运动,还长了张阳光帅气的脸,再加上平时待人不错,自然而然被推荐来了学生会。——仅仅一个月,他便再艺体部混得风生水起。

他眯了眯眼,盯紧了叶修。黄少天作为学生会的新人,也对这个学长起了兴趣。

于是他扯扯坐在邻座的人的衣袖,小声且快速地发问:“叶修学长是怎么回事?没从百人榜上见过他呀。你说是不是有什么内幕……”

那人眯着眼笑了,打量了一番黄少天,看见他的护腕和球鞋,方才开口:“你也喜欢篮球?”

“对啊。从五岁开始喜欢,现在打了得有十年了……等等等等。什么叫‘也喜欢’?!难道你也是?!”

“对。”那人点头。

“哇塞,真不敢相信,看你文绉绉的样子,没想到会喜欢篮球。嗯……感觉你会喜欢读诗什么的?对了,我叫黄少天,你叫什么?”黄少天友好地伸出了一只手。

“喻文州。有没有兴趣组个球队。”

于是蓝雨篮球社在两人握手之际诞生了。

黄少天对篮球的喜爱到了一种痴迷程度。如果你和他聊起篮球,他可以给你说三天三夜都不停。三天三夜都不够他说。

所以,那天在活动室他和喻文州聊得很high,什么叶修,什么百人榜,什么内幕全被他抛在脑后——“内幕”还是他自己脑补的。

直到蓝雨活动室的多媒体坏了,黄少天上报学校找人修理,他才再次见到了叶修,想起了之前的事。

叶修细长好看的手在电子仪器上敲到着。他心无旁骛,因长期熬夜而有些无神的眼睛仅盯着手中的工具和待修理的电脑。

仿佛叶修周围自带一层罩子,把他和他所感兴趣的与世上一切都隔离开来。

大概只有五分钟,那罩子便消失了。叶修转头,对身后的喻文州点点头:“好了。”

一旁的黄少天仍沉浸在刚才的光景中——一个为心之所向而疯狂的人是极有魅力的——从叶修的眼里可以看到他对电子技术有多么痴狂。

黄少天只是看到叶修收了东西准备走,没想到身体就先比大脑行动。他鬼使神差握住了叶修的手腕。一向说话流利的他,在这种时刻也难以不结巴。

“叶、叶修学长,今天放学后有空吗?”

 

没想到他真的约到了叶修。黄少天想。

可是约了叶修要做什么,黄少天从始至终都没有想到。

于是这俩人已经在公园的长椅上沉默了两分钟。这实在不像是黄少天的作风。而叶修坐在他旁边抱着电脑,不知道在搞什么。

“你……很喜欢电脑吗?呃,或者你喜欢电子产品?还是喜欢游戏什么的?”还是黄少天先开了口。

“你问的太多了。”

“那叶修前辈你倒是回答我一下啊。看你修电脑很厉害的样子……对了,你在学生会里?是吗?是这样吗?”

“……好吧。准确的说,我喜欢电子相关的所有东西。比起玩游戏我更喜欢写程序。我不只会修电脑,我会的……估计你都没听过……我在学生会里,因为哥有技术。顺便一提,全校多媒体都归哥管。Over。

“怎么,查户口啊?”

也许是没想到叶修会一口气说这么多话,黄少天一时语塞。

叶修看着他吃瘪的样子,笑了。这笑脸让黄少天觉得有火在脸上烧,心跳的频率过快,直接波及大脑。他觉得他今天不正常,太不正常了。面对叶修,他已经几次说不出话来,又几次说了令自己都吃惊的话:

“要不要来我们蓝雨?”

“拒绝。”

回答来得太快,黄少天猝不及防,刚刚那点来自躁动青春期的悸动也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“为什么?!为什么回答得这么干脆,不对,为什么拒绝啊!我们蓝雨实力很强的,跟着我们绝不打败仗。而且我们队长训练新人超厉害,保你一个月内会有质的飞跃——”

黄少天说得起劲儿,而叶修却无情地打断了他:“你是靠什么上的荣耀高中,脸吗。再怎么看我也不是打篮球的料儿吧。”

说着叶修挪了挪怀里的电脑,拍拍有点儿弧度的肚子。

“再说,我不喜欢运动。”叶修收起电脑起身,“时间不早了,”他打个呵欠,“我要回去睡了。”

没等人回答什么话,叶修就头也不回直接走了。留下黄少天望着他的背影石化在风中。

一秒,两秒。

黄少天突然跳起来,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形象朝叶修离去的方向吼道:“生命在于运动啊学长,你这个状态才更加应该进行体育锻炼!而且你的作息也太乱了吧,现在才六点啊学长!晚饭呢?晚饭你不准备吃吗?不吃你不会觉得肚子会很饿吗?!不行不行,槽点太多了我都来不及组织语言——”

一瞬间,公园里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在黄少天身上。

不是因为他喊。因为他实在让人心疼。就在刚刚他一口气吐槽完毕,始作俑者闻声回头。

“哥乐意。”三个字淡淡地飘在空中。

 

这之后叶修有足足一个月都没来上课。黄少天大概消沉了三个星期。

蓝雨的规模越来越大,出色的球手层出不穷。很快,校内的啦啦队,校外的粉丝团接二连三出现。

但最令人兴奋的,是蓝雨将代表荣耀高中去参加全国高中生篮球联赛。

队员们都在拼命联系,准备一口气儿夺个冠军。士气空前高涨,黄少天更是如此。可是他本来应该一心一意把心全放在练球上的,但是现在,在他心里却出现了另外一个让他牵挂的事情。

休息时间。黄少天坐在篮球架下喝着瓶装水。他们在学校的体育馆练球,虽然室内比外面凉快许多,而且10月底天气也渐渐转凉,但是仍然有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他的脸颊滑落到下巴再滴落。

高强度的训练让黄少天浑身酸痛,他一动不动坐在那里,呆呆地不知道看向何方。他在想他所牵挂的另一件事。以至于身后来了人他都不曾发觉。

“我们少天大大在想什么呢?”柔柔的女声在他背后响起,先兴欣啦啦队队长苏沐橙一边擦汗一边跟黄少天搭起话。

“哇啊?!”黄少天吓得一抖,“苏妹子你什么时候来的,我吓我一跳!我,我还能想什么啊,肯定是后天比赛的事情呗……对面有个家伙似乎很强,只要是在篮筐下,没人拦得住他的球……”苏沐橙走到黄少天面前,弯下腰,“干,干嘛。……你们训练得怎么样……?”黄少天因撒谎心虚而神色紧张,看着眼前正在盯着他的苏沐橙。

“还行。……少天你知不知道你一说谎就全写在脸上?”苏沐橙看了他会儿,随后直起腰,向后退了一步走远了些。黄少天咽了口唾沫,女人的直觉太可怕了,他想。“你都满脸愁容快一个月了,什么人让你这么上心呀?”

“我可以说吗?”黄少天嘟囔一句,思索两秒,“唉,算了,跟你说应该没什么关系吧。大概就是,我一个月前约了一个人——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约他,总之我们聊了几句,毕竟我之前就对他很好奇了……他这个人奇怪了,你一开口他就开始嘲讽,简直拿他没有办法。他到底会不会聊天啊,真是。太烦人了,你说是不是,啊?苏妹子,你说是不是?”

“是,有点。怎么听着很熟悉的样子……”苏沐橙摸摸下巴,不敢承认自己的假定。

“你说什么?”黄少天此前低着头闷声讲,现在抬起头看着她,问道。

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苏沐橙抱歉地笑笑,“你继续吧。”

“那我继续了啊……他虽然这样,可我确确实实在他眼里看到了执着与热爱——就像我对篮球,也许我们是一类人,当然我是说关于对于喜欢的事物而言,其他方面我感觉我更胜一筹。咳,扯远了。我的意思是,他那种眼神我很喜欢,因为这我想去接近他。和他聊天虽然不爽但是蛮开心的,呃,我觉得你懂我的意思……我现在有点胡言乱语。可是结果呢!我们就只是在约他那一次见了面,此后我们连见面都没有!因为他根本不来学校!太气人了!”

苏沐橙有些犹豫,因为她看黄少天正说到兴头上,但她还是问了:“你愿意听我说句话吗?”黄少天点点头。“你是不是对那个人一见钟情啦?”

“啥??!!”黄少天一下子站了起来,涨红了脸,“这、这、这不行的吧……?我?他?一见钟情?!开、开玩笑吧……”

苏沐橙见状捂着嘴笑:“看样子没错了呢。到底是谁呀,一下就迷倒了我们荣高的篮球新星黄少天。”她问,虽然在她心里已猜个八九不离十。

黄少天扭扭捏捏,他似乎不想说话了。这个黄少天,竟然,不想,说话了。然而在苏沐橙紧逼的视线下,他还是说了出来。

“高二的……叶修学长……”

哨声响得正好,黄少天赶紧从苏沐橙身边逃走。

苏沐橙只记得那天剩下的训练中,黄少天的脸红得让队友一个接一个上前嘘寒问暖。

 

明天就比赛了。黄少天想。

他几口吃完了晚饭,回到自己的房间,直直倒在了床上。

“叶修。”黄少天闭上眼,轻声呢喃着这个名字。

一见钟情?对男人也会有这种感情吗?他反复盘问自己是否真的喜欢上了叶修。他希望苏沐橙说的只是句玩笑话,然而他却发现那不是。

黄少天清楚记得那日交谈时他内心悸动的感觉,他的心不会欺骗自己。然后他又想起了球赛,他激动不已,他觉得有一种要喊出声的冲动。这是蓝雨的第一场球赛。

但是还少点什么。

黄少天本以为自己不会知道少的到底是什么,可是他知道了。

“叶修。”他再次呢喃一声,只不过这次他睁开了眼睛。

编辑,发送。一个邀请便从黄少天的手机飞进了叶修的手机。号码还是苏沐橙硬塞给他的——那时他才知道叶修和苏沐橙是表兄妹,而且叶修还是兴欣的经理人。

看了眼时间,八点半。比赛在明天下午,但还是早点休息比较好。就算是黄少天,也感到训练的劳累了。想到喻文州的脸,黄少天打了个冷颤。

十点左右,黄少天的手机响了。但他早已睡熟,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屏幕上的“好”字。

 

除了学校,叶修已经好久没见过这么多人了。

整个体育馆座无虚席。从入口开始,叶修就被周围的人“架”着前进。好不容易才挤到兴欣给自己预留的位子。

首先发现他的是苏沐橙,她急忙跑上前去打个招呼。

“哟!”

“哟。”

“看我们的新制服,”她在叶修跟前转了个圈,“怎么样,好看吗?”

“比之前那套好多了。”叶修想了一下,“之前像西红柿炒鸡蛋,现在像水煮鱼。倒是都挺好吃的。”

苏沐橙撇撇嘴:“你就这么嫌弃云秀的审美嘛。亏人家烟雨手工社弄得这么走心。”

“你们怎么挑这么个颜色?”兴欣啦啦队的代表色是红色,结果这次她们的制服却是蓝色。

“蓝雨队服的颜色,对面球队的队服是红色的,免得别人认错队伍。”

叶修点点头。“不错。”他说,这次他是真的夸这套衣服好看,穿在苏沐橙身上正合适。

远处的黄少天早就瞅到叶修了。自从看见短信开始,黄少天就感觉自己的心都快要炸裂开了。

苏沐橙料到他会躲在后面偷看,没有一丝犹豫向他挥手,“少天!”

这下黄少天不得不挥手回应她的问好,也不得不走过去跟叶修寒暄几句。当然他看得到苏沐橙脸上微妙的笑容。

“啦啦队还得再排练一遍,待会儿场上见。你们加油啊。”黄少天一来苏沐橙就借口走开,那句鼓励的话也不知道是说给蓝雨球队还是说给黄叶两人。

现在只剩下黄少天和叶修面面相觑,又一次沉默无言。

叶修真的来了。黄少天想。里开场还有多久?十分钟?还是五分钟?不,其实只有两分钟了。他的心跳声像是踩着鼓点,跳动得越来越快,声音越来越大。黄少天感到紧张。就要上场了,双方队员都做好准备,他甚至能听到背后队友呼唤他的声音。但是他想和叶修说点什么。可是他又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“今天是你们第一次比赛?”叶修问,黄少天愣了一下,没有想到叶修会问他。

“嗯。”他回答。

“加油。”叶修又笑了,“哥可是特地来看荣高新星少天大大打球的。”

 

糟糕,太兴奋了。

黄少天的眼睛紧盯着队友手中的篮球,还不停用余光观察对手的情况。喻文州抬手,引得周围的人跳起,结果却快速把球从下方传给黄少天,漂亮的假动作。

黄少天拿到球,闪出对方的视线。他眼里透出冷光,让与之交锋的人万分震精。快速移动到篮筐下,今天他的气场让场内沉默,几乎没有人拦得住他,跃起,灌篮,一气呵成。又一个2分,场外一片欢呼。

从开始比赛,蓝雨就全方位压制对手。黄少天的进攻,队友有力的防守,再加上喻文州在场内游走弥补失误、辅助进攻。而且仅仅因叶修那句话,黄少天在一开始就不留情面,像猎豹一样将对手逐一击败。

喻文州蹙眉,对面主力还未上场,不知道黄少天能不能一直坚持在场上。

场下的叶修也看的心潮澎湃,他又想起前天苏沐橙跟他说的“那个学弟好像对你有意思”。他无法忽略场上黄少天散发出来的光芒,那光炽热得让他似有切肤之痛。

这之前叶修只知道黄少天喜欢篮球,现在亲眼看到他打篮球的身姿,才知道那是十分有冲击力的,仿佛他对篮球的热爱已经充分注入每一次拍球,每一次转身,每一次投篮。这种感觉令叶修非常熟悉。

“For One.”他的声音被掩盖在人声的浪潮中。

一声哨响,对方球队要求暂停。正和队友击掌的黄少天扭头,只见一个身材高大的人走上场来——大概比黄少天高很多——那是对方的主力,刘皓。



ps.等我研究几场球赛再继续写……_(:з」∠)_这是一个爱情与梦想的故事xxx

评论(2)
热度(27)